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要闻>>正文
中南大学接受教育部2018年度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2018-06-08 16:27  

                                      作者:戴朝晖       摄影:王誉

6月5日,以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为组长、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为副组长的教育部2018年度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检查。

当日上午,副校长郭学益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基建处处长郭峰对学校基建规范化管理情况做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基本情况、主要经验与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原因,在建中央预算内项目执行情况、拟申请2019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双一流”项目储备情况,学校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实施情况,及对教育部基建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四个方面。

检查组一行与学校办公室、监察处、基建处、计财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查验了我校20项在建项目的规范化管理档案资料和学校“十三五”基建规划实施情况;实地考察了我校新校区的在建工程和拟申请2019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双一流”基本建设项目储备情况。

下午,检查组召开意见反馈会。侯太平组长代表检查组反馈意见认为:中南大学在建工程项目管理规范,拟申请2019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双一流”基本建设项目准备充分,适合作为国拨资金申请项目;在充分利用学科资源建立基建专家咨询体系;建立工程及服务备选库,公平公正的开展项目建设;实行在建工程项目双负责人制;采用双BIM、应用无人机等手段,引进新技术加强项目管理的创新做法值得在教育部其他直属高校推广。同时,专家组建议我校加快推进竣工项目财务决算和固定资产移交,加强基建专业管理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

单位负责人联系电话:88836866  邮箱:zzhh0703@csu.edu.cn  中南大学基建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