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要闻>>正文
田红旗校长深入调研学校基建工作
2017-10-25 12:50  

10月23日下午3:00--6:15在学校一办一会议室,田红旗校长召集基建处负责同志深入调研学校基建工作。副校长郭学益、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基建处处长郭峰、副处长戴朝晖、李家才、总工彭涛及工程管理科科长冷振清参加调研。

郭峰处长从学校基建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及难题与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中田红旗校长边听取汇报边研究解决问题,就重点汇报的基建队伍建设、校园基建规划、重点项目建设、基建管理运行机制、修建性详规修编、支撑“双一流”基建项目建设、对接大学科技城学校规划建设项目、学校建设资金的筹措与管理、校园建筑与学校文化融合、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校园建设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方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田校长在调研中充分理解基建工作,指出:基建工作十分重要,基本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础和条件保障,基建的同志很辛苦,任务重、压力大、风险高,但还必须要把工作做好,非常不容易。

调研中田校长要求基建处做到并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基建工作要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国家整体需求做好全局规划定位。到底哪些楼该建?先建哪些?要满足学校需求和总体规划要求。

二是扎实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基建工作风险高,很多规避的风险要从班子成员做起,基建的同志们要严格依法、依规、依据办事,强化廉政意识和廉政责任。

三是基建工作辐射面广,看似独立,又最不独立,对外与政府部门交流多,对内与各二级单位协调广。因此,要加强对外和对内联系与协调,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争取更多支持、营造更好环境。

四是加强协调沟通、明细工作边界责任,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全力推进和跟进破解难题。基建难题多,要多通过校领导办公会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讨论拟定方案报校务会和党委常委会决定。

五是希望基建部门的同志要多想办法,主动出击,加强与教育部有关部门的联系,发扬铁扒犁精神,为学校争取更多的建设资金。

郭学益副校长要求基建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要认真领会和落实田校长对基建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以饱满的激情扎实推进学校建设工作。

郭峰处长代表基建处表示,基建处将认真贯彻落实田校长对基建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在以后的基建工作中抓好落实,奋发有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单位负责人联系电话:88836866  邮箱:zzhh0703@csu.edu.cn  中南大学基建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