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要闻>>正文
基建处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7-25 09:16  

 

基建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2017年7月13日上午8:40-11:48在基建处会议室召开,主管领导郭学益副校长,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廖济忠,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武装,基建处班子成员共计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峰处长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为开好基建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建处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第十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中南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中大党字[2017]15号)、《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在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南大学单位情况反馈会的讲话和高文兵同志表态讲话》(中大党字[2017]16号)、《中南大学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方案》(中大党字[2017]17号)等文件,认真讨论制定了基建处的巡视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较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郭峰处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总工彭涛、副处长戴朝晖、李家才分别结合中央巡视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对照检查,列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承诺和改进措施。每人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分别提出了3条以上的批评意见。

随后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廖济忠,主管领导郭学益副校长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基建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过程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要求。郭学益副校长对基建处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和整改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认真落实整改,逐项逐条,立行立改;三是着力推进基建工程项目建设,加强谋划,加快推进国拨资金项目建设;四是基建工作风险点多,要加强防范,廉洁自律。

最后处长郭峰代表领导班子总结此次会议召开情况,并强调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进一步加强处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民主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基建处将在会后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按照中央巡视整改意见和校党委的整改要求整改到位,落实到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发力,不断改进。

                                                                                                         2017年7月21日

关闭窗口

单位负责人联系电话:88836866  邮箱:zzhh0703@csu.edu.cn  中南大学基建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