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要闻>>正文
高文兵书记调研新校区基本建设项目
2017-05-03 14:25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讯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在副校长郭学益,学校办公室、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新校区实地调研在建和待建的基本建设工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基本建设是百年大计,各项目组织、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建设好各个项目,为中南留下一座座精美实用的建筑佳作。

后湖路是一条市政路,把新校区切分成两个部分,既有碍土地的集约使用,又加大了交通组织管理难度。为此,学校与市政府协调后,落实了后湖路下沉的解决方案。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中,预计明年完工。高书记非常关心师生的交通安全问题,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交通组织工作,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把新校区的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

学生素质活动中心B栋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村落文化中心博物馆的所在地。高书记叮嘱各建设部门,中国村落文化中心博物馆是一个文化特征非常鲜明的建筑,对安保设施的要求很高,一定要高标准施工,把它建成湖南省优质工程。

体育场东侧的体育馆、游泳馆项目正在进行基础部分的施工。在听了工程负责人的介绍后,高书记说,目前我校高水平的室内体育场馆还很不足,这两个场馆的建成将会很大程度地满足师生员工的需求,希望大家精心组织,在充分满足场馆本身功能需求的同时,多考虑节能降耗、设施互补利用问题,争取在2019年如期完工。高书记同时要求去年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的学生素质活动中心A栋建设项目加快进度。

在了解了新校区建设中的绿化问题后,高书记指出,湖南有着丰富的树种资源,今后在校园绿化方面要统筹考虑选择树种,形成中南特色。与此同时,可以发动校友和在校学生广泛参与校园建设,为生态中南做贡献。

金贵楼和地信楼的一期工程是两栋学院使用的教学科研用房,将于近期封顶。冶金与环境大楼项目还将进行二、三期建设。高书记非常关心后续项目的进度,要求有关负责人加快项目审批,处理好在建工程与后续项目的关系,使工程又快又省地建设好。

调研中,高书记还查看了商学楼和学术中心等待建项目的建设用地情况。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启动建设一批基本建设项目,将极大地为各学科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也将进一步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希望大家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多想办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美丽中南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单位负责人联系电话:88836866  邮箱:zzhh0703@csu.edu.cn  中南大学基建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