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内部制度>>正文
中南大学基建项目相关服务单位备选库实施细则
2021-11-04 15:04  

(试行)

 

第一条 为规范中南大学基建项目勘察、设计、环评、造价等咨询、质量及结构安全检测等服务单位管理工作,体现公平公正和预防廉政风险,根据《中南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法》、《中南大学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实施细则》、《中南大学集中采购限额标准以下项目采购指导意见》,建立中南大学基建项目勘察、设计或咨询单位备选库中南大学基建项目造价咨询机构备选库中南大学基建项目质量及结构安全检测服务机构备选库(以下统称为备选库)。为加强备选库的管理,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基建项目的建设,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本细则所指备选库适用合同金额在30万元人民币以下(不含30万元,下同)的勘察、设计、环评、造价等各类服务咨询、质量及结构安全检测等工程类服务采购。

第三条 原则上从为中南大学提供过相关勘察、设计、环评、造价等各类服务咨询、质量及结构安全检测等服务的单位中,遴选服务质量优良的单位,经基建处处务会审核,主管基建校领导审批后,入选备选库。

第四条 原则上采取从备选库中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服务单位。抽取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合同金额在15万以下的项目,可根据实际需要,经基建处处务会审批而直接委托。

第五条 进入基建项目服务备选库的单位,第一轮任务的安排原则上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服务单位,为体现公平,已经抽中并承担了任务的单位在3年内不再参与后续的抽取,直到备选库中所有单位均已安排任务。15万以下的服务项目,可通过职业道德、业务能力、成果质量和服务态度等方面考核,择优安排服务单位。

第六条 基建处每年对服务单位的工作质量进行评价考核。加强动态管理,实现优胜劣汰,建立稳定的、高素质的造价咨询机构队伍,提升基建项目服务工作质量。

第七条 服务单位未能全面履行合同义务,有以下情形的,基建处有权终止合同,拒付或酌情扣减服务费用,并将其列入基建项目服务单位黑名单:

(一)在服务过程中,出现如成果质量不达标、服务态度恶劣或累计3次拒绝接受委托等不良记录,

(二)未按合同要求开展业务,随意简化审核程序;

(三)服务过程存在重大失误或态度不端正,给学校造成严重损失;

(四)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等重大错漏;

(五)违反职业道德,弄虚作假、串通作弊、泄露学校商业秘密;

(六)擅自将业务委托给第三方;

(七)违反廉政原则等其他损害学校利益的行为。

第八条 备选库每3年遴选一次。当同一类别库中服务单位不足3家时,基建处可重新补选单位入库。

第九条  学校管理人员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其纪律处分;给学校造成损失的,追究其民事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第十条 本细则由基建处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中南大学基建项目服务单位备选库入库申请审批表

                                   填表日期:年   

单位名称

 

注册地

 

法人代表

 

注册资金

 

委托代表

 

单位资质情况及等级

 

申请入库分类(在对应的项目后划“√”

勘察、设计、咨询

 

造价咨询

 

 

工程检验检测

 

工程质量常规检测

消防检测

建筑结构安全检测鉴定

资质审查情况记录

 

 

审查人签字:

年月日

基建处处务会意见

 

 

处长签字:

年月日

 

学校招标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意见

 

 

签字:

年月日

主管校领导审批意见

 

 

签字:

年月日

 








 

关闭窗口

单位负责人联系电话:88836866  邮箱:zzhh0703@csu.edu.cn  中南大学基建处版权所有